葬尽凡尘

我将自己,深埋进土里

【安雷(布)安无差】不一样

设定:安迷修保留所有记忆。雷狮死亡转世,记忆逐渐消散。

噫可能有点雷,慎点

1.
“已经决定了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那是我毕生追随的信仰。”

2.
“安迷修,”戴着王冠的人高高俯视着他,“你来了。”他似是轻叹。

“是的,我来了。”他提着剑,一步一步走上大殿,“布伦达。”

布伦达轻声唱起来,歌声在大殿里回荡:

“Tom he was a piper's son

He learned to play when he was young

But all the tune that he could play

Was over the hills and far away……”

男人的声音沉闷,不适合这样的儿歌,他放轻了声音,显出少年音色。

“越过山丘,奔向远方?”安迷修重复,轻笑,“我以为您会为我高歌《马赛曲》祝我凯旋。”

“本来想的,结果忘词了。”布伦达侧过头,仰视着他。“你就不能站在我前面吗?蹲下来点儿。”安迷修轻笑,扶住了摇摇欲坠的王冠,弯腰与他接吻。

“您就要死了。”安迷修听见自己这么说。

“是啊,我就要死了。”布伦达轻柔的说着,又仿佛安慰他似的,补了一句:“不过我很高兴,行刑的人是你。”

“您明知道我做不到的。”

“不,你做得到。”

“您并无罪过。”他低下头,看着那片紫色的海。

“在他们眼里,我并不是一位好王,这即是罪。”布伦达勾起一个讽刺的微笑,“没有公正的国家迟早灭亡——!”那片海里霎时波涛汹涌,翻滚着狂盛的怒意。

“动手吧。”他的声音骤然间平静下来。

“您这是在逼迫我。”

“我没有在逼你,这是一个请求。我请求你。”

“您这分明就是——您明知道我无法拒绝您的任何请求。”

“您将我拉离的复仇的深渊,现在却要我把您拖进另一个深渊里。”

布伦达直直的看着他,眼睛里满是坚持。

“好吧,好吧。”他终是妥协了,“您这是要杀了我。”

“要死的人是我,安迷修。”布伦达放轻了声音,“愚妄的人啊,失去了公正,有何谈强大。我是被这愚妄杀死的。这并不是你的过错。”

唇齿再次碰撞在一起。

“所以啊,下辈子别再做个好人了。”

“布伦达。”

镶嵌着凝晶流焱两颗宝石的异色长剑贯穿心口,布伦达却仍是含笑看着他。

他看见布伦达张了张嘴,却什么都没听见。

两颗紫色的宝石已黯淡了下去。

他杀死了他的信仰。

“呃——”安迷修猛然坐起。

多少次了,已经多少次了,又是这个梦!

这是谁的记忆?被杀死的人是谁?他和雷狮到底有什么关系?

脑袋好像要炸开一样,突突的针扎似的疼。

快想起来。

别想起来。

快想起来。

别想起来。

两个声音在他脑子里争吵不休,他更头疼了。

“哟,这不是——最后的骑士,安迷修嘛。”

脑中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
抬头。

果然。

前面的正是他的恶党。

雷狮。

3.
尸山,血海,人海战术终于拖垮了雷狮,他倚在某次爆炸后留下的断壁上,高仰着头,身体的大面积失血让他的眼神开始溃散,但他依旧看向了安迷修。

“呃啊哈哈哈哈哈哈……安迷修,这就是你所谓的弱者!”腹腔的每一次震颤都迎来了巨大的疼痛,他死死盯住了骑士碧色的眼睛,这才没有当即失去了意识。

安迷修走到雷狮面前,俯视着已经快要失去意识的恶党,大片的鲜血从伤口中流出,在地上蜿蜒出血色的花:“对你不过是——恶有恶报。”

雷狮再一次地笑起来,安迷修惊愕地睁大了眼。

他说:“杀了我。”

这让他顿时有种时空的错位感。

“你明知道我做不到。”他轻喃出声,随即便反应过来。“我发誓,绝不伤害手无寸铁之人。”

“安迷修,你脑子坏掉了吗?”雷狮拧起了眉,“算了,算是帮帮我。”

雷狮单手撕开了紧身衣,黑线从腹部的伤口蜿蜒而出,向四周缓慢扩散。

“恶党,你……”

“不知道是哪个参赛者的技能,没法逆转。”雷狮冲他咧嘴,“算是帮帮我,安大骑士。我宁可死在你手里,也不要死在这种鶸的元力技能里。”

安迷修蹲下来,手轻抚过黑线,发现那东西竟想爬到他手上。“这究竟是什么东西?!”

“放心,那东西我见过,不能脱离宿主,只能和宿主一起死亡。”雷狮张开双臂,把赤裸的胸膛展示在安迷修面前。“动手吧。”

【“您这是在逼迫我。”

“我没有在逼你,这是一个请求。我请求你。”】

“下辈子做个好人吧。”

他举起了凝晶。

“……”雷狮看着他,嘴唇微动。

“你说什么?”安迷修俯下了身。

“……傻逼骑士。”

紫色的眼睛已失去了光彩。

像,太像了。

这太像那个梦了。

心突然狂跳起来。

头又开始疼了。

你是谁?

安迷修。

你是谁?

安迷修。

你是谁?

都说了他叫安迷修啊!

……等等,他记起来了。

他不可置信地看向了雷狮。

“……布伦达……”

他再一次杀死了他。

4.
“我已经给了你机会。”

“可你却拿走了我的记忆!”

“有什么差别吗?你再一次爱上了他。”

“可我又一次杀死了他。”

第一世要你不在做个好人,第二世却要你不在为恶,我确实……

“好吧好吧,之后让你保留记忆。可你的代价就要增加了。”

“……谢谢。”

5.
安迷修站在树荫里,看着阳光下的少年。

雷狮转过头,紫色的眼睛对上了翠色的眸子:“喂,有事吗?”

紫色的眼睛干净,纯粹,尽是少年的意气风发。

早该想到的不是吗?

一个少年,就算再怎么坏心眼。也不可能养出经历过残酷战争的眼神。

“不,我只是……想清楚了。”

历经了一世又一世,转世与最初相差越来越大。反倒是二世雷狮,虽然与布伦达的坚持完全背道而驰,却是最像他的。

但,即使再怎么相像,他终究不是布伦达。即便他们拥有同一个灵魂。

他早该放下了。

“喂——!!!老大——!!!”远远的,一个少年朝这里招手。

雷狮走了两步,又停住了。最后转头狐疑的看了安迷修一眼,最终还是走了。

 

是看加油大魔王时来的灵感,哥哥不是说他们魔族爱的是灵魂吗跟记忆无关,然后我就想,如果失去了记忆不断转世,所有曾经的东西都一点点逐渐消散,那么你还能坚信自己爱他吗?这是个安迷修视角,看上去似乎设定没什么用。其实能写的东西很多,但是懒得写那么多。如果出雷狮视角的话设定大概就会用上了。

@克西ξ 安哥没死开心不!放心就算出雷狮视角安哥也不会死的。但是《黄粱梦》……抱歉,他的死法我都想好了没有更改的可能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